風濕病是許多人用來描述由天氣變化引起的關節痛的總稱。根據中醫張萬蘭的說法,在中醫概念中,“風”和“濕”是指天地之間存在風濕。每當下雨或潮濕天氣時,風濕氣都相對較強。如果身體受到風,冷,濕的侵襲,會阻塞四肢經絡的氣血,並引起疼痛,從而導致四肢關節疼痛,酸痛,麻木,或者關節屈伸,腫脹等問題。盡管該疾病是由外來的風,寒濕引起的,但風,寒濕的入侵會引起許多不同的疾病。中醫稱這種疾病為“關節痛綜合症”,而不是“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需提早,類風濕性關節炎即患者身體左右兩邊的關節,會同時出現病徵和感到關節痛痛楚,如疼痛、腫脹、發熱和僵硬等症狀,嚴重時更會影響活動能力。

實際上,風濕病包括近200種疾病。類風濕關節炎,幹燥綜合征,系統性紅斑狼瘡,強直性脊柱炎和骨關節炎相對常見。許多人錯誤地認為,風濕病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不必擔心。實際上,風濕病不分年齡和性別,許多年齡的風濕病都是年輕和中年。

關節的指關節經常出現風,冷和潮濕。風寒和濕氣通常始於對稱的疼痛和小關節腫脹,或者某些肌肉麻木和麻木,這更可能發生在手指關節中。此外,還會出現早起,腰背痛以及不利的運動問題;長期受累的關節呈梭形(兩端花鍵,中間較寬),因受壓腫脹,疼痛,運動中疼痛等。在後期,關節變形並變硬,周圍的肌肉萎縮。

對於生活在潮濕地方的人,環境因素在風濕病發作中起一定作用。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在潮濕的環境中,“風”,“冷”和“濕”邪容易侵入人體,阻塞了經絡和氣虛。血液流動不良會導致肌肉,骨骼和關節酸痛,麻木,屈伸,甚至出現關節腫脹和灼熱的症狀。自身免疫系統紊亂的人,身體虛弱或慢性疾病的人免疫系統較差,更容易出現關節感染問題或更容易患風濕綜合症

在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親戚中,與血液相關的親屬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例如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機會相對較高。此外,患有其他風濕病的血親,如幹燥綜合征,紅斑狼瘡,硬皮病等,患風濕病的機會也會相應增加。長期的心理壓力,容易激動的人,精神刺激,過度悲傷,情緒低落等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並可能引起風濕病

相關文章:

Rheumatoid膝蓋腫脹和疼痛持續兩周以上當心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的晨僵和疼痛

類風濕關節炎小症狀不容忽視

做家務容易傷到指關節小心得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可引起關節變形要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a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