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指在工業生產受到某種技術的轉型,使其滿足人們的需求自然材料的采用之前作出這樣傳統工藝的手。在古代中國之所以傳統文化手工藝能一直並長期保存下來去,是因為人們的物質生活需求,傳統手工藝品是在大工業化生產企業沒有來臨之前需要我們國家賴以生存的物質經濟基礎。隨著社會和文化的發展,人們的物質需求已不再滿足於僅僅的功能需求,同時也進一步的審美需求,於是又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統一手工藝品的美學和功能的集合。傳統手工藝

在手工藝進行制作教學過程中,古人們可以一直強調對材料通過使用的重視和“因材施藝”的合乎體宜的設計發展思想。現代工業化發展導致美的損失,很多人都有藝術,結合覺醒的技術,我們設計教育的現狀仍然可以看到“道分離”的陰影,現在,在理論知識,充分設計系學生的學校明白了,藝術創作的透徹了解,但創建真正進入實踐,為藝術和手工藝的工匠以前會有很大差別。沖繩必買

2017年的11月8日,在國內舉辦了一場名為“意匠之手”的展覽,其主題就是在探討創作中“手”與“心”的關系,在傳統設計中,一直被強調意匠的重要性,但是在當今技藝嚴重缺失的設計語境中,我認為技藝現在該是時候提到一個顯名的位置,所謂“得心應手”,關鍵是“得之於手”,然後才能“應於心”,所以“應於心”是比較高級的要求,我們不能本末倒置,如果最基本的技能都掌握不了,何以來的“應於心”。

在手工業實踐的現狀下,大力發展“手工業”。與工業化生產相比,傳統手工藝人因為對材料極度了解,他們看一眼摸一下就能辨別材料的優劣,手作的感情不僅僅是體現在技藝的精巧,更多的是他們對自然材料的情感,而過程中所包含手工藝人的制作習慣、個性和品位,往往會在他們的作品中展現,這也是造成手工藝品的獨特性的重要原因,是現代工業化生產不能取代的,也是遠遠不能達到的。手工藝的過程可以比作一種情感的轉化,隨著對材料的認識,技能的熟練運用,手工藝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角落都仿佛到了手工的溫度,這是對自然材料最大的尊重。

相關文章:

紀念品如何告別“大眾臉”

如何選購購買紀念品

日本旅遊紀念品有哪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統手工藝
    全站熱搜

    racha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