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你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嗎?別人買的基金漲得很好,只有你買的時候,剛買的時候才會跌。為什么?

主要是因為陷入了基金排名和基金熱銷榜的詛咒。

在選擇基金時,許多投資者選擇了相當方便的方式,通過基金排名和熱銷榜來篩選基金。但是為什么這些業績最高的基金一買就不漲呢?

基金的排名數據是基於基金的曆史業績,基金很難隨時保持榜首。並且市場風格快速轉換,我們可以看到基金排名靠前的熱賣基金往往站在投資的風口浪尖。這一輪業績上升推動基金站在榜首,然後你看到就買。這個時候這個階段的上漲很快就要結束了。當市場風格迅速切換時,就會被其他基金取代樓宇按揭

業績單的更換頻率很高。漲勢好的基金一般是持股集中度或者行業集中度高的基金。這樣的基金波動比普通基金高,買了更容易虧損。

應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第一,避免炒作熱點。如果風險承受能力低,對市場和板塊沒有深入了解,盡量避免投資熱點基金。

第二,不要只看排名選擇基金。選取一個基金,可以通過排名篩選出一批基金,然後對基金經理、投資策略、投資風格、最大回撤等數據進行綜合比較,得出結論。

第三,建立基金觀察池。我們可以通常在自己的基金池中積累一些基金,設置一個觀察期,綜合判斷基金的表現,選擇高質量的基金。

精選文章:

業界テーマファンドとはどういう意味ですか?

如何購買封閉式基金?封閉式基金投資技巧

オープンエンド型ファンドとクローズドエンド型ファンドのどちらが優れています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樓宇按揭
    全站熱搜

    racha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